Thursday, May 27, 2010

十一阵风之 了

《一了百了》,是谢霆锋的旧歌,最近变成了我的饮歌。歌词里有很多“了”,不念作le,而念作liao。
了解,也是了的一种。有些人因了解而在一起,也有些人因了解而分开,还有些人因太了解对方而选择不在一起,更有些人还不了解对方就已经在一起了。
我不了解我自己,却有很多人了解我。
当我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处于失落状态时,叶小姐一眼就看出我正在失落了。
当我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对阿糖动了心时,姑姑一早就发现我早就喜欢上阿糖了。
当我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放不下一个人时,黄小姐一听我说完就说我还是喜欢那个人。
当我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心事时,妈妈一摸我的头就叫我有话直说。
我不了解我自己,还是我不肯承认我自己?
朋友,你读了“了”之后,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