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八十一阵风 之 买屋子 I

买屋子,是人生大事。
几年前我还告诉我自己说三百多千的双层排屋太贵了,要买屋子,再等一等,看一看,稳当些。过了一年多两年,三百多千的双层排屋在巴生谷已经绝种了,就算在经济最低迷时都找不到!那时工作不到两年,薪水低,储蓄少,想在买巴生谷屋子,就如痴人说梦话。
一天,翻阅报章,看见一张刊登已有一段日子的售卖新屋的广告,价钱廉宜,决定和家人去看看。那是LBS林木生的Project,地点是在Bandar Saujana Putra,从ELITE Highway去的话,它就在Putra Heights和Cyberjaya的中间。出售的新屋是单层排屋,Phase II的Project,整一百五十多千,20X65,屋身956sf,卖剩的单位不是西照西邪,就是吃西北风。不合心水,打算走人,刚踏出Sales Office门口,推销员说Phase I有一个单位还在待售,问我有没有兴趣,基本上Phase I和Phase II的设计没有什么分别,严格来说Phase I的设计还比较好看和实际,屋身地身一样大,价钱却便宜了整十千。屋子已经开始在建立当中,预计一年多后就可以拿钥匙了。那个单位是第一排屋子的第二间,面向大路,大路的另一边是即将建立的Phase II。门口向东南,整体来说还不错,问一问推销员怎么没人买,原来之前订户的银行房贷没被批准,所以买不成。再问一问,原来Down Payment只需一千块,发展商提供的Easy Housing Scheme有5%的折扣,换句话说我只需付头期钱的一半,S&P律师费,银行贷款律师费和MOT Transfer律师费统统发展商包!我和阿糖商量了一下,和父母商量了一下,再打电话和阿糖的父母商量了一下,最后决定下订金买下来。用信用卡付了一千块,其余的打算从我的EPF第二户口提款,就这样,买下了我们的第一间屋子!
现在回想起,当时还真大胆,没怎样认真考虑清楚就敢敢下订金买屋子。交通地点升值速度负担能力,这些都是重要的买屋因素,不能不考虑清楚!但有时想太多,有可能想到八十岁都还买不成屋子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