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5, 2010

五阵风 之 我的父亲 我的母亲

我的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传奇人物,他出生于怡保,四年级那年定居于雪兰莪。爸爸从小就在废矿湖玩耍,所以游泳非常了得。十三岁那年开始炒馃条,少年时已经懂得操作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- 脚车,电单车,汽车,货车,啰哩,铲泥机,起重机等等,还会划船,现在是个教车师傅!
我爸虽然只念到五年级,但是他却很厉害。他娶到一位管理家务和财务都一流的老婆;拥有一个我这样的大儿子;一个靓仔能干懂事却有一点固执的二儿子;一个漂亮聪明勤劳却有一点小姐脾气的小女儿;还有一间屋子两辆汽车!我爸很会玩ZUMA,一下子就破完全部的mission!爸一直都在保护着我们三兄妹,从我们一出世那一刻开始到现在。。。
东方人很少把爱说出口,习惯把爱藏在心里面。“爸!我爱你!”“儿子!我也爱你!”这样的对白实在很难听得到,因为很肉麻。。。
今天,我决定肉麻一次。。。

“爸!我爱你~”

我的妈妈出生在一个大家庭里,有十三个兄弟姐妹!妈从小就刻苦耐劳,洗衣煮饭样样行!妈年轻时是一名裁缝,现在家里的窗帘都是她一手包办的。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被她照顾得健健康康,肥肥白白(尤其是妹妹)!
我妈有时会唠叨,但天下有哪一位妈妈是不唠叨的?不唠叨的就不叫做妈妈了。现在住在外边的我久没听到妈妈的唠叨,觉得浑身不自在。很久没吃到妈妈煮的好料了。。。
我妈生我出来时很辛苦,我差点没命,妈也差点没命。出世不久的我体弱多病,元气大伤的妈妈不但无法好好休息,还要照顾我。妈说我小时候很会哭,一天可以哭上十多个小时,真是难以想像!妈用了她宝贵的青春换来我们三兄妹的健康成长,我们真的难以相报。。。
今天,我决定再肉麻多一次。。。

“妈!我爱你~”

PS: 爸妈虽然受的教育不高,但他们从来不穷教育,家里买两份报纸,科技旅游杂志也不少。
爸爸空闲时就玩玩电脑,读读手机杂志,最近还买了iphone~
妈妈得空就看看烹饪书、保健资料,所以煮得一手健康好菜,运用药材也有一手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