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15

一百七十一阵风 之 灰色

从小到大,我以为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。男婴一出世就被穿上蓝色的衣服,成长过程接触最多的颜色是蓝色,无形中就被灌输最喜欢的是蓝色了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发现我并不喜欢蓝色,原来我最爱的颜色是灰色。我打开衣橱,看见我有很多灰色的上衣、大衣、毛衣、长裤和短裤,还有内裤。我关上橱门,大厨也是灰色的。转身一望,沙发是灰色的,床架和床单是灰色的,往右方三十度看看,窗帘也是灰色的。再看一看镜子,我穿着深灰色的衬衫和浅灰色的袜子,戴着暗灰色的眼镜和背着黑灰色的背包,我拉开裤头一看,啊!是粉灰色的内裤~
不喜欢灰色的人会说灰色死沉沉的,毫无生气;喜欢灰色的人会说灰色黑中有白,带来一种既温馨又安稳的感觉。
有人会用灰色来形容心情:“今天我的心情有点灰。”
那是说她有点忧郁。
相对于蓝色的忧郁,我觉得灰色的忧郁带有一些懒散、悠闲、浪漫和感性,少了蓝色里的悲伤和不安。灰色,就算忧郁,也乐在其中。
很少听见人们会说最喜欢的颜色是灰色,或许不是不喜欢,而是喜欢了也不知道~

我喜欢灰色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