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20

一百九十九阵风 之 网红?

二十多三十岁那段期间,曾经一时我自以为是个网红。此话何说?那是因为一度很长的时间我在面子书活跃得像个网红。那时候,面子书就像是我的主人,做什么事情都一一报告上去,深怕没人知道我的存在。今天吃了些什么东西、拉了几条屎、现在什么心情、身处在什么地方、和谁在一起、即将要去哪里、做了什么买卖、看了什么电影、读了什么书,一大堆有的没的都公布天下。那时侯的我,无论是家事私事还是公事,从炫耀到发泄,都一一摆到面子书上去分享。从早到晚,一直po文po文、打卡打卡、上载照片,不断查看有谁关注我,照片有多少个like,有人comment立刻reply。突然觉得感慨,马上po个心情写照;一时心情低落,立马放个feeling depressed,忽然开朗起来,立刻来个feeling thankful。我甚至还可以在面子书上和人发生争执吵架。
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十分幼稚,自己不是个网红,何必如此高调,在面子书上如此活跃,到底有些什么意义?现在来个自我审查,或许那时的我是寂寞的、是空虚的,所以才会沉迷在虚拟世界,而忽略了现实世界。又或许是我为了逃避残酷的现实世界,而选择住在虚假美好的虚拟世界。
随着我信主后,我的思想逐渐成熟,心灵也不再空虚,开始减少了在面子书上毫无意义的po文打卡,而学会善用面子书来取得有用的即时资讯和学习新知识。
凡事有两面,就看我们选择哪一面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