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22

二百零一阵风 之 平安夜与圣诞节

二十多三十岁时候的我,还未信主,对平安夜没有什么概念,一般上都是会和友人到吉隆坡金三角一带倒数狂欢,在庆祝什么自己也不清楚,就是随大队。坊间还流传“平安夜,失身夜”这样的说法,也有些人在狂欢的时候醉酒闹事,搞到平安夜好象一点也不平安。
至于圣诞节,那时对我来说就是假期嘛,出去逛街购物游玩等等。这时节也变成商家们搞促销的噱头了,圣诞节原本的主角耶稣基督也被淡化,弄得圣诞老人好象才是正真的主角。人们在互相送礼的时候也忘了真正的大礼是耶稣基督带来的福音。
信主后,我们一家的平安夜都在平平安安下度过,会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用餐,聊聊天说说笑,谈一些生儿育女经,生活上的分享等等。也会借着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来唱诗纪念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诞生,献上感恩赞美,让未信主的家人能够来认识耶稣。
圣诞节布道会,早上我们会在教会敬拜神,一起唱赞美诗、向神祷告、领圣餐和听道。有时候我们邀请的家人朋友未能出席,我们会感到失望,但我们并不绝望,会祷告神赐给我们火热的心来继续向家人朋友传福音,让他们有机会接触福音,因为这才是圣诞节正真的意义。回到家中,我们会好好的休息,一起睡个午觉、吃吃饭、看看电视。
现在的我们如何庆祝和度过平安夜和圣诞节,不再是跟随世俗,乃是回归圣经的教导,纪念主耶稣基督的诞生和遵守祂的吩咐—广传福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